迅雷影音 macOS 版本 v3.1.3 版本字幕缓存路径

老版本的迅雷影音字幕缓存的路径是 

/Users/你的用户名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XLPlayer/Subtitle

但新版本稍微修改了一下。新版本的路径是: 

/Users/你的用户名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XLPlayer/SubtitleCache/subtitles_v1

需要注意的是:

  1. 在终端输入 “Application Support” 的时候需要使用反斜杠转义;
  2. 新版的路径下不直接放字幕文件了,而是套了两层 hash 编码的目录。

新版本建议操作方法

1. 打开目录

在系统自带的 终端 软件执行 open 命令打开 subtitles_v1 目录:

(以下命令可以直接复制粘贴到终端运行)

open ~/Library/Application\ Support/XLPlayer/SubtitleCache/subtitles_v1

也可以搞一个命令别名,方便使用

echo "alias thunder_srt_dir='open ~/Library/Application\ Support/XLPlayer/SubtitleCache/subtitles_v1' " >> ~/.bash_profile

source ~/.bash_profile

就可以使用 thunder_srt_dir 命令直接打开迅雷影音的字母缓存目录了。

2. 手动查找

根据你播放视频的时间,手动查找字幕文件,如图:

点开文件夹查看 .srt 文件,文件名与你的视频文件名一致。找到后复制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