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om 的国产替代品 Magnet (Moom VS Magnet)

几年前我写过一个 Moom 的介绍文章——《Moom——macOS 下的窗口布局管理工具》,后来国内也有一款类似的软件发布了,就是 Magnet。

刚看了一下 AppStore,美区的价格是 4.99刀,大概是人民币 40 块不到。由于我买的早,只记得最初发布的时候价格不贵(不然我也不会在买了正版 Moom 的情况下再购买 Magnet),所以买了一下算是支持国产开发者。

点击可以直接去 AppStore 查看。

Moom 的作者是一个外国人,而且开发时间比较早,近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更新,所以虽然功能强大,但对于小白直接上手还是有些许的难度。

相比之下,Magnet 作为后来者,上手更容易一些。对于窗口布局已经内置了常用模式和快捷键,基本上属于开箱即用(Moom 还需要配置一下,并且配置还稍微有点小麻烦)。只需要根据提示在系统设置里给一下权限就可以了。

Magnet AppStore 上的评分是 4.9,评分人数达 15.45w,这么多评价这么高分,逆天了。

总得来说,对于小白用户,我更推荐 Magnet。毕竟有默认汉化,价格更便宜(按照美区的 4.99刀计算大概 35 元左右),更新也很及时,并且可以在 AppStore 直接安装。

Moom 则必须到官网去购买,且价格更贵了很多(人民币 100 元左右),相比之下,安全性和兼容性可能不如 Magnet,毕竟 AppStore 帮你把了一关。

但我个人由于 Moom 已经用习惯了,不到万不得已实在是懒得去适应一款新软件了。年纪大了就这毛病,懒得折腾。所以我个人还是在用 Moom。